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杂食动物

见鬼了

诈尸。

激情更新。



03



要是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李易峰现在的心情那一定是,懵逼。

这人怎么回事?一会说只有自己能能见他,一会又说其实自己并不是第一个能看见他的人?耍我玩吗?

陈伟霆见李易峰变了脸色,连忙解释道:“其实我也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能看见我,只是他大概是和其他的人是不一样。”

见李易峰并没有接话,陈伟霆便自顾自地回忆下去。

那大概是陈伟霆已经清醒好几天之后的事了。在又一次尝试穿过医院大门失败后,陈伟霆觉得有些生无可恋,他愤恨地坐在人流较少的候诊椅上却完全没有实感。不一会儿他感到身边的椅子一沉,扭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身边竟坐了一个白胡子老头。陈伟霆瞟了他几眼也没多想,继续托着腮帮子发呆。却听身边的白胡子老头突然开口说了话,“你也不是这世间之人,何苦迟迟不肯离去。”

陈伟霆被吓了一跳,四周看了看,并没有其他的人,疑惑地看了老头一眼,“您是在跟我说话吗?”

老头目视前方,并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只是又自言自语道:“你我相逢即是有缘。既然如此贫道就送你一句话,若你想离开这里,也毋需着急,只需静静在此等候有缘之人,他有办法带你离开这个地方。出去之后,你若能顺利找回自身记忆,那便可脱离这世间。否则。”

“否则什么?”

老头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摇了摇头,随后便起身快步地离开了,陈伟霆想追都追不上。

也不知道为什么,陈伟霆盲目地就信了老头的话,整日整夜地坐在那个候诊椅上,期待着有人能带他离开这里。

不可能再糟糕了,陈伟霆这么安慰自己。

直到李易峰的出现,陈伟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像是感受到了召唤,傻乎乎地就跟着这人走,等回过神他已经跟着这人走出了医院,走到了这人的家里。

听完事情的原委,李易峰没有马上发表自己的见解,只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有缘人?这不是骗三岁小孩的话吗?他有些忧虑地看了陈伟霆一眼,心想这人都多大了,还会相信这些。难道他没有怀疑过自己是不是遇上神经病了吗?

等等,这什么贫道,什么有缘人的?怎么听上去有些耳熟。李易峰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要找回自己的记忆才能离开这里?”

陈伟霆点了点头,一脸哀切地看着李易峰,生怕他再拒绝自己。

看着陈伟霆的脸,李易峰一下子也没了辙,只能暂时先应下,并提到他认识一个世外高人,或许那人能有别的更好的方法能帮到他。

两人又聊了一会,约定了周末动身。然后便一下子没了话,主要的原因还是这会儿已经过了午夜12点,也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李易峰的家并不大,也从来没有其他人留宿在他家的先例,一时间也不知道将陈伟霆安排在哪里。两人大眼瞪小眼一会儿,还是陈伟霆先开了口:“你不用担心我睡觉的问题,我又没有实体,睡在哪里都可以,你看,这样我也是能睡着的。”说完便整个人悬空在客厅里。

 “不行不行,你这样我明天早上一起来到看到岂不是要被吓死了。”李易峰连忙摇头,纠结了一会,“这样吧,你就睡我的床,反正我的床也挺大的,借一半给你也没关系。”

陈伟霆有些不感相信:“太好了,我都好久没睡过床了,医院的床又硬还有一股子消毒水的味道一点都不好。”说完便整个人扑进了李易峰的怀里。

不同于人类之间的拥抱,李易峰却还是能感受怀里人轻微的触碰,像是什么小动物似的,毛茸茸地,还有些痒。总之,这感觉并不赖。

 

 

说来也奇怪,身边躺了这么个不明不白的东西,李易峰倒是一夜好眠。醒来的时候陈伟霆还在睡,紧闭的双眼,微微上翘的嘴巴,像是做了什么好梦。他也没有打扰,只是留着纸条说明自己要去上班了,家里的东西陈伟霆都可以随意使用。

这一整天的,李易峰都显得有些心神不宁,说不担心那肯定是假的。他到现在也没有想通自己怎么就轻易地答应了陈伟霆的要求,还把他留在自己家里。大概只是他长得比较合自己的眼缘吧。李易峰这么想着,谢绝了同事下班一起去喝一杯的邀约,一到下班的点,便马上收拾东西回家了。

回到家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小区里大多数的人也都回来了,各家各户窗口透出的柔和灯光让李易峰的心情变得很好。

打开家门,李易峰突然闻到了一股香味,然后他便看到端着一碗面的陈伟霆笑着对他说,“欢迎回来。”

这是一种什么样感觉?30岁的李易峰第一次受到了冲击。这不就是他想要的生活吗?结束了一天让人疲惫的工作后,一进家门就能看见自己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人一起共进晚餐。

他愣了一会,马上又回过神来。“你会做饭?不对,你怎么能做饭?”

“我不仅能做饭,我还能打扫呢。”陈伟霆一脸自豪,示意李易峰看看周围。

这下李易峰就更加惊讶了。虽说他每周都有认真地打扫,但家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干净整洁过。怎么做到的?李易峰刚想问出口,却看见那人一脸“我做的好吧?快夸我快夸我。”得表情,坏心眼地没有接话,只是慢慢踱步到陈伟霆身边,看着他手里的面,“亲手做的?”

“是啊,你家的冰箱里也没什么食材,只能做成这样了。”陈伟霆低着头,看上去有点低落的样子。

李易峰强忍住笑意,“那真是辛苦你了。坐下一起吃吧,不对,你好像也不能吃东西吧?”

“没关系,我看着你吃就好了。”陈伟霆摆着手,笑嘻嘻地在李易峰的身边坐下。眼睛还扑闪扑闪的,“好吃吗?”

李易峰边吃着面,边点头,看着陈伟霆一脸开心的样子。心想说,这人真是好懂啊。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李易峰从他母亲那里旁敲侧击打听到了老道士住的地方,便带着陈伟霆踏上了路程。

老道士的家有些偏僻,听母亲说前几年她回老家的时候还遇上老道士在那儿给人占卜算卦,还向她问起了李易峰的事,李易峰的母亲自小就不信这些故弄玄虚的术士,只是随便应付了老道士两句就走了。

好不容易到了老道士的家,李易峰惊奇地发现这居然还是个四合院,在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倒是另又一番风味。敲了门,应门出来的是个穿着道袍的中年人。那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算卦?”

李易峰摆了摆手,跟中年人先是问了声好,随即又道明了来意。

“找我师父?真不巧,师父他老人家上个月已经羽化了。”

李易峰一听,当下一惊,斜眼瞄了陈伟霆一眼,见他没有任何表情心想这人心态倒也是挺好,只是今天这一趟算是白跑了。礼貌地跟中年道士道了谢,正准备回去,却被中年道士一把抓住。

中年道士往李易峰身后瞟了几眼,凑近李易峰的身边,低声问道,“施主可是遇上了什么妖物?”

“您看见他了?”

“那倒也没有。我的道行不及师父,不能看清这些妖物的身形,只是隐约能感受到他们的存在。”

李易峰心想这道士倒也诚实,“那道长可有何破解之法?”

“那是自然。最好的方法便是我择一黄道吉日为您作法,保准这妖物啊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超生。”

李易峰看着道士口中所说的妖物正对着道士龇牙咧嘴,一副现在就要活剥道士的样子,而这道士却毫无察觉,还跟李易峰上商量起了价格,没忍住,发出了一阵轻笑。

道士一脸困惑,还是李易峰觉得价格太高,连忙说道,“看您是我师父的老熟人,我再给您打给个折,1988 怎么样?”

李易峰心说这道士也是抠门,刚才和他叫价2000这下变成了1988,减了这么点还好意思说是打折,当下对道士的好感减了大半。

“我记得您刚才说的是最好的方法便是作法,照您的意思是,还是有别的方法的?”

道士一听,面上显得有些不情愿,但还是照实说了:“有到是有,只不过麻烦些。这些妖物留在人世间必是还存有执念。只要您能帮助他了了它的执念,他便会消失。”

听完道士的话,李易峰看了身边的陈伟霆一眼,对方有些不安地冲他点了点头,李易峰想了想现下也只有这个办法了。

和道士道了别,李易峰便带着陈伟霆往车站地方向走,身后还是不是地听到道士传来的声音:“施主,你可要考虑清楚!这妖物本不是该存在于这人世间的东西,待到七七四十九天之后若您还不能替它了了执念,它便会化成恶鬼,永生永世地缠住您了。”

李易峰听后倒也没当一回事,只是身边的陈伟霆有些急了,“如果等四十九天后,事情还没有解决,你会带我来作法吗?”

“这不还没到四十九天呢吗?”李易峰拍了拍陈伟霆的肩安慰道。

 

况且被你这样的恶鬼缠着,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啊。

他想说。



tbc


评论(1)
热度(27)

© 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