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杂食动物

年少时


取题无能。想表达的是,师兄爱憎分明,讨厌师弟都是有理由的。

如果有人想看的话可能会写续篇,大概讲得都是师兄和师弟年少时的故事。

看文愉快。




丁修第一次见到靳一川的那日,是他十岁生辰。


老头子出门前告诉他,要好好练功,回来给他买肉包子吃。丁修想着肉包子,这一天都不敢偷懒。可是直到亥时,老头子还是没有回来。

丁修坐在院子里,眼巴巴地望着门口,心里想着,相信老头子这种拿行骗为生的人,自己果然是太天真了。

过了快一炷香的时间,丁修有些撑不住了,打算回房休息却听见门外传来一阵响动。


原来是老头子回来了。没有肉包子,背上却多了一个人。

老头子看了一眼丁修,说了一句,还没睡呢。就背着人往丁修的房里走去。

丁修跟在老头子的后面,看着老头子把那人放在自己的床上,心里莫名地一阵窝火。

这算什么?我的肉包子呢?

丁修诽腹着,却偷偷地借着灯火看清了床上那人的样貌。

那人大概比他小几岁,白白瘦瘦的,一副病鬼的样子。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丁修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老头子会带这人回来。

老头子从来不是个心善的,杀人也不带眨眼。难道,是私生子?

丁修这么猜疑着,对上了老头子的眼睛。


老头子看着丁修的眼神在他与床上那孩子之间来回瞟着,不由地叹了一口气,说道,这是你师弟,以后便由你照顾他。

丁修一听,一脸不愿说道,我才不要,人是你捡回来的,凭什么要我来照顾。

呵,你翅膀长硬了是吧?敢和师傅顶嘴了?论起来,你也是师傅我捡回来的。你说你从小到大给我添了多少麻烦,师傅嫌你了吗?怎么,现在师傅要你帮我做些事还不成了?是要了你的命了?

丁修听着老头子这么噼里啪啦地说了一通,竟然无言以对。碍着面子,却也不想低头。

老头子看着丁修一声不吭地站在那里,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说的有些过了,又想起今日是丁修的生辰,心里不由地愧疚,摸了摸丁修的头,安抚道,其实有个师弟也不错啊。你想啊,以后你有什么不乐意做的,都可以交给你师弟去做,而且他还不能说不。他虽比你小上几岁吧,却也懂事明理了,不会费你多少心力。

丁修一言不发,只是呆呆地望着老头子,心里想着,这老头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

老头子见丁修不说话,以为他还在生气,继续说道,师傅忘了给你买肉包子,是师傅不好。但你想啊,这肉包子吃了可就没了。而你师弟可有用多了,你师弟可以出去赚钱养家,可以给你买更多的肉包子。

丁修一听肉包子,顿时一阵欣喜。看了看床上的人,又看了看老头子,点了点头,说了句好。



过了一个月,丁修发现他又被老头子给骗了。

这所谓的师弟根本就不可能出去赚钱养家,更不可能给买他什么肉包子。

这师弟是个肺痨鬼。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丁修还不能骂,一骂,这师弟便咳得跟快要断气似的,还连带着被老头子一通追打。


不知为什么,老头子还特别偏心眼,对师弟特别好。

所以,本来两个人的活,却生生地全落在丁修一个人的身上。

丁修洗着衣服,看着在老头子教导下练着双刀的师弟,心里一阵不甘。

师弟什么的,最讨厌了!!!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