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杂食动物

见鬼了

不存稿的下场就是很容易卡文。

但是有了脑洞还是要写下来的。≡ω≡

应该是轻松欢乐向的风格。



01

李易峰觉得一定是自己本命年没穿红内裤冲了太岁,才会发生了现在这种灵异的状况。

他看了一眼跪坐在自家床尾正和他四目相对的那个“男人”,叹了口气,“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的?”

对方听到了他的话眼睛瞪得更大了,“你…你能看见我?!”

 

时间还要回到5小时前。

李易峰在和客户谈完生意回去的路上出了交通事故。其实也谈不上是什么事故,只是不过是手臂上擦破了点皮。他赶着回公司本想着就这么算了,但肇事司机不知道是担心他还是怕他以后会来讹他什么的,非要拉着他去医院检查。李易峰拗不过司机,只好跟着去了。

对于医院,李易峰是讨厌的。

并不是因为他害怕打针吃药什么的,而是因为,他的体质有些特别。

简单来说,就是他特别容易招惹一些灵异的东西。

听他母亲说,他小的时候就曾经着过道。

那大概是他七八岁时的事。家里人带着他去祭拜祖先,等回家以后,他就开始不停地发高烧,还说胡话,吃了多少要和打了多少针都不管用。李易峰的奶奶有些封建迷信,说该不会是中了什么邪了吧,于是便不顾家里人的阻拦带着他去找了当地很有名望的老道士。

说起来还有些邪门,李易峰他奶奶抱着他进门一句话还没说,那道士就连忙接过李易峰在床上躺下,又是念咒又是施法的倒腾了好一会,直至一股子白烟散去。

事毕,老道士接过弟子递来的毛巾抹了一把汗,请李易峰他奶奶坐下,指了指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的李易峰说道,这孩子八字弱,年纪尚轻所以阳气虚弱,易招惹邪祟。随后又从一个木盒里拿出一道平安符折好交给李易峰他奶奶并嘱咐他奶奶让李易峰随身携带直到有缘人出现。至于有缘人是谁,老道士并没有说。他奶奶以为是钱给的不够,又从口袋里掏出好几张一百,老道士摇了摇头,望向窗外淡淡地说了句,天机不可泄露。

不过也真是神了,从老道士那儿回来以后,李易峰的烧马上退了,整个人活蹦乱跳的,跟个没事人一样。这下搞得他家里人也不得不信,把那个符用红绳串好挂在李易峰的脖子上,并且千叮万嘱让他不要拿下来。李易峰那时候还小,家里说什么,他就这么听着做了。

成年后的李易峰自然是不信这套的,但被家里人唠叨怕了还是很听话地带着的。不过总归也有凑巧忘记带的时候,然后他就撞见了鬼。

其实李易峰也并没有真正的看见鬼,只是他能清楚地感受到,那是不一样的。譬如说有人在你耳边轻声说话,有人用手搭在你的肩头,回头一看却是连个鬼影有没有。索性的是那些东西并没有对他做出什么伤害,李易峰也就睁一只闭一只当什么都没发生就过去了。

但是像现在这样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或许是因为早上着急出门,他忘了带平安符。又或许是因为遇上了事故,去了医院。所以机缘巧合地,他就把这么个东西带回来了?

李易峰看着坐在对面一直处于惊恐状的那个“男人”,止不住地头疼。

平静的生活大概是要被打破了吧。

他在心里默念道。




tbc


评论
热度(37)

© 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