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杂食动物

见鬼了



 

修改一下。

 

 

 

02


李易峰和那个“男人”四目相对了很久,对方一直像是处于死机状态的样子,这让李易峰觉得有些恼火。


“喂。没事的话你就赶紧走吧。”


男人并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坐在那里喃喃自语着什么。


李易峰皱了皱眉,轻手轻脚地下了床,走进厕所,找到了挂在毛巾架上的平安符。随机挂在脖子上,默念道,这是幻觉消失吧赶快消失吧。


一回头,却依然看见那人放大了好几倍的脸呈现在自己面前。


太近了。


是连鼻尖都可以碰到的程度。


李易峰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却撞上了洗手台。


很疼。


不是梦。


男人并没有消失,反而还一脸关切地问他还好吗。


怎么可能会好。


李易峰看了看挂在胸前的平安符,又看看了站在他对面的这个男人,满脑子的疑问。


他举着平安符慢慢地凑近男人,没有反应。凑到了男人的脸旁,还是没有反应。


难道失灵了?


李易峰记得之前自己也用平安符对付过一些总是纠缠他的讨厌鬼,只要平安符一靠近,它们就会吓得被弹开或者逃走。


可是这一只?李易峰从上到下打量着眼前这只鬼,除了长得好看了点,个子高了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与此同时,对方大概是回过神来,连忙对他解释道,“那个,你别担心,我不是什么坏人,我不会伤害你的。”


李易峰叹了口气,自顾自的往外走,听见后面没有任何响动,回过头发现那人还呆呆地站在原处,于是冲着他喊了一句,“有什么话还是出来再说吧。”


那人大概是被他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抖了抖,扭扭捏捏地跟着李易峰走到了客厅。


两人对面对坐着,大眼瞪小眼,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李易峰见那人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只好先开了口,“这位朋友,虽然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但你看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并没什么能帮到你的,所以请你还是赶快离开吧。”


“不行。”那人突然大喊了一声,又马上冷静下来,“嗯,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已经没有办法离开你了。”

嗯?


这下可把李易峰搞懵了。


这是在向我表白吗?才见面没几个小时就喜欢上我了?虽然我是长得很帅没有错,虽然我也喜欢男人没有错,但是这样太快了吧,我还没做好准备。我该怎么回答他呢?


如您所见,李易峰这个人的脑洞还是挺大的。


“那个,虽然知道会很困扰,但请你帮帮我吧,大概只有你能帮我了,拜托!”

那人双手合十,一副恳切的样子,打断了李易峰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


李易峰眨了眨眼,沉默了一分钟,决定还是先继续听这个人说下去。

 

男人说他叫陈伟霆。至于为什么会搞成现在这幅模样他也不是很清楚他,只是等他有意识的时候,他已经可以自由地穿梭在任何物体之间,甚至是人类。说着他便轻轻地浮在空中给李易峰表演了一个穿墙术。


李易峰翻了个白眼,“这就完了?”


陈伟霆点了点头说:“我只知道这些。甚至是名字,我也是看了这个牌子才知道的。”他抬起手,手腕上系着一根白绳,白绳上穿着一个纸片,纸片上毅然写着“陈伟霆”三个大字。


等等,这种情景像是在哪里见过的。李易峰仔细一想,恍然大悟,这不就是电视剧里人死了以后放在太平间等待火化前会给每个死人做的身份标记吗?他复杂地看了陈伟霆一眼,看这人的模样大约是跟他一般大的,只是这么早就要去那个世界也真是可怜,他的父母该有多伤心啊。想到这里不禁心生怜悯,“所以呢?你刚才说只有我能帮你是什么意思?”


“是这样的,从我清醒了以后一直想搞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我想要找人帮忙但是每天医院里来来去去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是能看到我的。更重要的一点是,我发现我被困在了医院。”陈伟霆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有些沮丧,“你看虽然我有穿透任何物体的能力,却唯独穿过不了医院的大门。我试过好几次,却总是被弹回来。”


“直到你的出现。”

陈伟霆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闪一闪的,像是夜空中的星,莫名的让李易峰有种被人依赖的自豪感。


“或许你不知道,你的身上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圈照得人暖暖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地就跟着你走了,而且还走出了医院。本来我也没想着要继续缠着你,只是出了医院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该去找谁帮忙。”


“不过,现在太好了。你能看到我。”


李易峰一听,心中不禁响起了警钟,“虽说我能看到你,但也没什么用吧。我又不会法术,也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到你的。”


“喔,其实是这样的,我刚才撒了一个小谎,你并不是第一个能看到我的人。”


 

 

tbc

 





评论(2)
热度(27)

© 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