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杂食动物

邻居


一篇写到哪儿算哪儿的架空文。






01

陈伟霆拿着刚烤好的小蛋糕站在邻居家门口的时候,竟然莫名地有些紧张。

因为工作调度的关系,陈伟霆搬来这个城市还没有多久。他很喜欢自己所住的这个街区,房子和房子之间隔着一定的距离,非常地幽静,周围的邻居没有大都市人特有的冷漠感,大多都是非常好相处的人。
唯独他离他最近的这一家,5-4号,却是一次都没有见过。
陈伟霆也有向周围的邻居打听过这家人,得到的都是“没有看到过啊”,“那家有住人吗”之类的回答。

其实,一开始陈伟霆也以为隔壁是空置着的,直到某一天他下班回来看见隔壁二楼房间的阳台门微开着,而露台上也突然多出了好几盆小盆栽,才知道原来隔壁是住着人的。 本着邻里之间情谊,陈伟霆也试过拜访几次,可是那扇门里却始终没有打开过。陈伟霆有些灰心地想,该不会是自己被讨厌了吧,但转眼一想自己和这位邻居素未蒙面,又怎么会被讨厌呢。
于是,陈伟霆开始有意无意地关注起隔壁的动态。很快他就发现,在每个星期六的上午,隔壁邻居家的所有窗户都会被打开,而到了中午12点后又会被全部关上。摸清了这个时间点,陈伟霆早早地就起了床,做了他最拿手的小蛋糕。



回到现在,陈伟霆拿着蛋糕站在邻居家门口,却有些退却了。
自己会不会太唐突了?
会不会打扰他休息了?
啊~我到底是在干什么啊?
他纠结地想着,踌躇了一会,还是按下了门铃。
叮咚,叮咚,叮咚。
一分钟,始终没有人来开门。
不在吗?
陈伟霆看了看手中蛋糕,觉得就这么拿回去又有些可惜,于是把它放在了门边,顺便留了一张纸条。

[你好,我是住你隔壁的5-3号。刚搬来这里没多久。 如果有什么打扰到你的地方,还请见谅。 嗯。这是我做的蛋糕。希望你能喜欢。 那么,今后请多多指教。(笑脸)]



关于蛋糕,陈伟霆多少还是有些在意的,对方吃了吗?合对方口味吗?
所以当他拎着晚餐路过对方的家,发现蛋糕已经不在了,只剩下放蛋糕的盒子的时候,心里多少是有些开心。他傻笑着拿起了盒子,却发现上面还贴着一张黄色的便利贴,便利贴上是非常好看的字。

[很好吃。谢谢。]


陈伟霆一下子愣在了那里。他觉得整个人变得有些飘乎乎的,他说不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只是默默地拿着蛋糕盒往外走。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如果这时候他抬头看一眼,就可以发现二楼最边上的那个房间的窗户被打开了,房间里窗帘随着微风轻轻地摇摆着。





Tbc

评论(6)
热度(34)

© 只想做一只安静的萌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